您当前位置:首页 > 正文
山东能源监管办获评2017年度全省安全生产工作先进单位
发布时间:2018-03-05 来源:山东能源监管办

  2月23日,山东能源监管办被山东省人民政府安全生产委员会授予2017年度全省安全生产工作先进单位,这也是山东能源监管办连续第11年获得此项荣誉。

  始立初心,安全监管责任镌刻心头。自成立以来,山东能源监管办高度重视电力安全监管工作,把该项工作作为全办工作的重中之重,集全办之力、聚全行业之智、汇各方支持,在国家能源局和省委、省政府的正确领导下,在省安委会的大力支持和指导下,团结带领山东电力行业各单位,持续奋斗、努力工作,确保了山东电力行业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为全国电力安全生产形势长期持续稳定做出了贡献。

  薪火相承,安全监管使命始终抗在肩上。2017年,山东能源监管办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严格落实国家能源局和省委、省政府一系列关于安全生产的工作部署要求,不断推动落实电力安全属地监管责任,率先推进电力行业双重预防性工作机制建设,圆满完成党的十九大保电等重点工作任务,获得上级单位的充分肯定。在省政府对37个部门开展的安全生产考评中,山东能源监管办以扎实的工作获得“优秀”等次。

  任重道远,新时代电力安全监管再出发。此次再次获评全省安全生产工作先进单位,是对山东能源监管办电力安全监管工作的肯定和支持。但安全工作只有进行时,没有完成时,新时代开启新征程,新时代呼唤新作为。今后,山东能源监管办将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思想,严格落实国家关于安全生产的总体要求和国家能源局、省委、省政府的工作部署,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开拓创新、扎实工作,不断推动落实电力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实现强基固本;不断推动落实电力安全属地监管责任,实现合力监管;持续推进电力行业双重预防性工作机制建设,实现防范于前。确保山东电力安全生产形势长期持续稳定,为全省安全生产工作做出新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