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 > 正文
贵州能源监管办召开2018年贵州电力安全生产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2018-03-05 来源:贵州能源监管办

  3月1日,贵州能源监管办召开2018年贵州电力安全生产工作会议。省安委办、省应急办、省防汛办、省经信委、省住建厅、省能源局和各类电力企业有关负责人140余人参会。

  会议传达全国电力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及省有关会议精神,宣贯国家发展改革委国家能源局关于推进电力安全生产领域改革发展的实施意见和贵州省大面积停电事件应急预案,播放“11.24”特别重大事故警示教育片,还对“两会”期间贵州保电工作进行了再动员。贵州电网公司、国家电投金元公司、华电乌江公司、华能贵州公司等5家单位在会上作发言,省有关部门就齐抓共管做好贵州电力安全工作提了要求。

  会议总结了去年的工作,分析了当前的形势,明确了今年的目标。贵州能源监管办主要负责人在会上就做好今年电力安全工作提出以下措施:一要落实电力安全主体责任,织密安全生产责任网;二要落实齐抓共管的要求,做好协同监管和联合监管;三要落实双重预防机制,提高本质安全水平;四要强化建设工程全过程管理,确保电力施工安全;五要加大水电站大坝隐患排查治理力度,确保汛期水电站大坝安全;六要加强应急管理,提高电力安全突发事件应急处置水平;七要做好风电、光伏等新能源并网安全管理,保障电力系统安全;八要加大防范力度,做好电力网络信息安全和反恐工作;九要依法依规、科技兴安,做好电力建设工程质量和可靠性管理工作。

  会议对2017年度贵州电力安全监管工作先进单位和先进个人进行了表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