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 > 正文
云南能源监管办开展全国“两会”保电工作督查
发布时间:2018-03-05 来源:云南能源监管办

  3月1日,云南能源监管办督查组对云南省全国“两会”保电重点单位保电工作准备情况进行督查,督促检查保电各项措施落实情况。

  督查组听取了云南电网有限责任公司和昆明供电局全国“两会”保电工作情况汇报,详细了解保电工作方案、重要电力设备检查维护、重要用户供电保障、突发事件应急管理等情况。在昆明市110千伏太家地变电站,现场检查了基层单位保电措施落实情况。

  督查组对做好下一步保电工作提出四项要求:一是要提高认识,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抓好各项工作落实,切实做好保电实施阶段各项安全生产工作,杜绝各类事故的发生;二是要强化电力运行安全管理,特别要加强保电关键设备、关键线路、关键时段的安全巡视和隐患排查,及时发现和消除设备缺陷,确保电力系统安全稳定运行和电力可靠供应;三是要加强网络安全管理,制定并严格落实全国“两会”期间的网络与信息安全防护策略和防护措施;四是要加强应急管理,做好应急队伍和物资准备工作,及时有效处置各类电力突发事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