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 > 正文
张北可再生能源柔性直流电网试验示范工程开工
发布时间:2018-03-05 来源:国家能源局

    2月28日,张北可再生能源柔性直流电网试验示范工程开工动员大会在北京召开。

    张北可再生能源柔性直流电网试验示范工程是“十三五”电力发展规划的重点建设项目,工程新建张北、康保、丰宁、北京4座±500千伏柔性直流换流站,换流容量分别为300、150、150、300万千瓦,建设张北-康保-丰宁-北京-张北直流线路648千米,总投资约125亿元,预计2019年底具备投运条件。该工程将利用柔性直流输电技术实现张家口可再生能源示范区新能源送出,增加北京新能源电力消费,满足冬奥会低碳绿色用电需要。该工程的实施,对于我国大容量柔性直流换流阀、高电压等级直流断路器、快速控制保护装置等柔性直流电网关键设备的自主研发以及电力装备制造水平的提升,具有重要推动作用,为大规模推广应用柔性直流输电技术积累经验。

    国家能源局电力司相关负责同志参加开工动员大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