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 > 正文
华中能源监管局认真做好电工进网作业许可证整合后续工作
发布时间:2018-03-09 来源:华中能源监管局

  为扎实推进行政许可“放管服”改革,全面落实国家能源局《关于做好电工进网作业许可证整合后续工作的通知》要求,近期,华中能源监管局认真研究开展监管辖区内电工进网作业许可证核发取消后与特种作业(电工)的整合后续相关工作。

  一是主动联系湖北、江西、重庆三省(市)安全生产监督管理局,介绍三省(市)电工进网作业许可证工作开展情况;交流探讨整合移交相关工作情况;汇总反映各考培点提出的问题和意见建议。积极建立联合工作机制,畅通沟通联系渠道,确保三省(市)整合工作顺利开展。

  二是认真做好文件资料归档整理。一方面做好原电工进网作业许可证考核发证相关档案保管工作,并对我局的电工进网作业许可证有关印章和空白许可证进行清点和封存,做好销毁准备工作。另一方面着手开展对我局发布的与电工进网作业许可证有关的规章文件清理工作,做好规范性文件立、改、废,并适时在官网公布。

  三是做好相关服务。及时向湖北、江西、重庆三省(市)考培点传达国家能源局、国家安监总局关于电工进网作业许可证整合的相关政策文件精神和要求,提醒各考培点提前做好整合相关准备工作。同时,在国家安全监管总局印发《关于做好特种作业(电工)整合工作有关事项的通知》(安监总人事[2018]18号)后,督促考培点积极与三省(市)安全监管局联系,做好移交组织工作。

  下一步,华中能源监管局将继续按照国家能源局的要求,与三省(市)安全生产监督管理局相关部门做好衔接,积极主动服务好各考培点需求,确保三省(市)特种作业(电工)整合工作圆满完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