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 > 正文
山西能源监管办组织开展“两会”保电安全督查工作
发布时间:2018-03-14 来源:山西能源监管办

  按照国家能源局有关要求,3月7日至8日,山西能源监管办联合山西省经信委,聘请有关专家,选取忻州忻都500kV开闭站、忻州神保500kV串补站开展了“两会”保电“四不两直”安全督查。

  此次督查以查阅资料、询问座谈、现场检查的方式,重点从“两会”保电工作方案的落实、保电期间风险管控与隐患排查治理工作、电力监控系统安全防护工作、应急预案演练与培训、安全保卫与反恐怖防范措施的落实等五个方面进行检查,对工作中存在的不足提出了改进建议。并对这两个站点管理单位,国网省电力公司检修分公司晋中运维分部、冀北检修公司大同运维分部的“两会”保电工作提出要求:一是“两会”保电工作要应时、应地调整完善,不能麻痹大意,放松管理。二是应把“两会”保电工作的重点放在基层班组、岗位,抓好班组、岗位保电措施的落实,做到重心下移,关口前移。三是加强设备、线路的巡视和消缺工作,对不能及时消除的缺陷要落实好管控措施。四是做好“两会”期间反恐怖防范工作,确保“两会”期间电力安全可靠供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