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 > 正文
湖南能源监管办开展全国“两会”保电督查工作
发布时间:2018-03-14 来源:湖南能源监管办

  3月8日,湖南能源监管办分管负责人带队赴国网湘潭供电分公司开展全国“两会”保电督查工作。

  督查组一行听取了国网湘潭供电分公司相关工作情况汇报,详细了解该公司全国“两会”保电、安全生产“打非治违”百日行动、电力工程复工安全管理和供电优质服务等工作情况,深入电力调度控制中心、供电营业厅进行了现场督查。督查组对进一步深化“打非治违”百日行动、加强“三跨”线路隐患整治、加强电力监控系统安全防护、加强重要用户供电电源配置等方面提出了监管要求。

  湖南能源监管办分管负责人充分肯定了该公司过去一年在安全生产和供电优质服务方面取得的成绩,同时,也指出存在的突出问题。他强调,2018年是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开局之年,也是改革开放40周年、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施“十三五”规划承上启下的关键一年,在这关键年份召开的全国“两会”意义重大。为做好全国“两会”保电安全生产和供电优质服务工作,他提出三点要求:一要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做好全国“两会”电力保障工作的重要意义,增强责任感、使命感和紧迫感,切实将电力安全生产和供电优质服务各项要求落实到位。二要运用法治思维开展安全生产和供电服务工作,认真贯彻落实国家能源局、省委省政府关于做好安全生产和供电服务工作决策部署,依法依规履行好主体责任。三要加强安全生产和供电服务隐患排查和风险管控,对排查出的隐患和风险,要加强巡视和监控力度,制定整改措施和事故预案,力求将隐患和风险的影响降到最低,确保电力安全生产和供电优质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