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 > 正文
南方能源监管局圆满完成三亚国际马拉松赛事保电工作
发布时间:2018-03-14 来源:南方能源监管局

  为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落实国家能源局有关要求,做好全国“两会”和2018海南(三亚)国际马拉松保电工作,近日,南方能源监管局组织力量赴海南电网三亚供电局进行现场督查并部署相关保电工作,督促电力企业落实主体责任,保障重大活动期间电力稳定供应。

  督查组现场查看了马拉松比赛场地起点、终点的主要供电设备工作情况,详细了解保电工作部署、电网安全风险管控、网络信息安全、应急准备和信息报送等工作开展情况,并强调要继续加强保电工作实施。一是进一步提高“四个意识”,高度重视“两会”期间大型活动的保电工作,强化组织领导体系,落实企业主体责任;二是严防麻痹大意思想,确保电力系统运行安全和网络安全、重要场所与重要用户安全可靠供电、人民群众生活用电,加强相关输变电场所和设备隐患排查消缺工作,加强电力建设工程复工的安全管理,严肃值班值守和信息报送工作纪律;三是持续强化应急管理,做好应急队伍和应急装备的准备工作,做到各类电力突发事件都能及时响应;四是积极做好用电服务工作,主动与用户沟通,杜绝不良舆论事件。

  2018年3月11日,三亚国际马拉松保电期间未发生任何用电问题,圆满完成赛事保电工作。下一步,南方能源监管局将持续关注“两会”期间电力供应保障实施情况与电力建设工程的安全管理工作,督促有关电力企业落实主体责任,保障2018年全国“两会”期间南方区域电力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