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 > 正文
华东能源监管局到合肥供电公司开展电力用户工程建设周期情况调研
发布时间:2018-03-16 来源:华东能源监管局

    根据国家能源局“核实解决施工基建用电报装存在问题工作方案”要求,3月13日,华东能源监管局安徽业务办负责人及相关人员,到合肥供电公司开展了电力用户工程建设周期情况现场调研,国网安徽省电力有限公司营销部主要负责人、合肥供电公司有关领导及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了调研。

    调研组一行首先听取了安徽省电力有限公司关于优化营商环境的情况汇报、合肥供电公司关于合肥市电力用户工程建设周期的情况汇报。

    华东能源监管局安徽业务办刘平凡主任对安徽省公司、合肥市公司近年来在压缩用电报装时间方面所采取的创新措施、取得的成效给予肯定,希望合肥公司继续高度重视省会城市营商环境治理优化、施工基建用电报装中的优质服务和创新工作,进一步压缩用电报装时间,争做全省的“排头兵”和“领头羊”。对于下一步工作,刘平凡强调:一是省市公司要进一步提高用电报装服务意识,知民情、解民忧、惠民生,适应新的形势和要求,继续做好压缩用电报装时限有关工作,不断改善供电营商环境。二是组织在全省范围内开展电力用户工程建设周期情况摸底,总结先进经验和存在问题,促进全省供电服务能力整体提升。三是安徽业务办将进一步加大供电监管工作力度,探索创新监管方式,采取“四不两直”监管形式,掌握真实信息,提升监管效率。

    座谈结束后,调研组一行到安徽省电力有限公司客户服务中心,调研了解该中心供电投诉管理、企业文化建设等情况。刘平凡主任指出,省客户服务中心一系列管理创新获奖成果及应用、独具特色的企业文化、朝气蓬勃的干部职工队伍,为全省供电优质服务管控提供了有力保障;但优质服务是没有止境的,没有最好、只有更好,最新的营商环境调查数据说明供电服务仍任重道远;下一步要建立95598相关信息定期报送机制,并加强对数据的分析和应用,以便监管机构及时发现供电投诉的动态和热点,有的放矢开展监管,进一步增强人民群众优质、满意用电的幸福感和获得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