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 > 正文
甘肃能源监管办开展保障民生用气专项监管现场检查
发布时间:2018-03-20 来源:甘肃能源监管办

  为落实国务院保障民生用气相关指示精神,按照国家能源局关于开展保障民生用气专项监管的通知要求,近日,甘肃能源监管办组织开展了全省保障民生用气专项监管现场检查。

  此次检查选取甘肃中石油昆仑燃气有限公司、中石油西南管道天水输油气分公司、中国石油西南管道兰州输油气分公司、天水中石油昆仑燃气公司、甘谷安济天然气有限公司等油气企业作为检查对象,对油气企业保障民生用气正常供应工作情况、“压非保民”政策实施情况、应急预案落实情况、调度调剂方案情况、挖潜增供情况、供需预警预测情况及统计日报制度落实情况等进行了全面检查。

  检查组按照保障民生用气专项监管工作要求,通过召开座谈会、查阅相关资料、现场检查和询问工作人员等方式,深入了解油气企业供需保障、管道布局、应急预案、运行管理等方面情况,充分听取了油气企业在气源供应、供需预测等方面的意见建议。在此基础上,甘肃能源监管办将形成保障民生用气专项监管报告,及时向国家能源局和甘肃省政府汇报,切实发挥行业监管效能,确保全省民生用气的持续稳定供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