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 > 正文
东北能源监管局扎实开展涉网安全专项检查“回头看”工作
发布时间:2018-03-23 来源:东北能源监管局

  东北能源监管局高度重视并网电厂涉网安全专项检查整改工作。2016年末,东北能源监管局组织东北区域网省两级电力调度和有关电力科学研究院,制定并下发了《关于东北区域并网电厂涉网安全专项检查整改要求的通知》(东北监能安全[2016]294号),督促有关电厂完成整改工作。为了确保整改工作的实效,加强各单位的分工与配合,《通知》明确要求各发电企业主要负责人要作为整改工作的第一责任人,按照时限完成相关整改工作。各电厂要将整改进度和结果及时向调度部门报告,调度部门要加强组织协调,将有关电厂机组的整改工作纳入到发输电计划和设备停电计划,积极帮助具备条件的机组尽早完成。相关电科院加强对涉网安全技术监督,保证专项检查发现问题的整改所需的技术支持和服务,并配合调度部门开展并网涉网安全现场检查工作。

  为及时解决整改当中的具体问题,2017年6月和9月东北能源监管局两次召开涉网安全检查专项工作会议,听取涉网安全检查后续整改工作进展,组织有关单位研究相关问题,提出处理意见。按照《关于东北区域并网电厂涉网安全专项检查整改要求的通知》要求,各电厂涉网安全整改工作应在2017年6月30日完成,目前,整改工作在有序进行。

  东北能源监管局将一如既往的加强有关涉网安全的监督与管理,组织调度部门和电科院做好有关涉网安全的检查和整改工作。优化完善涉网安全管理体系,进一步明确职责,强化网源协调机制,共同保障东北区域电力系统的长期安全稳定运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