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 > 正文
发挥供电监管职能 狠抓“低电压”治理
发布时间:2018-03-23 来源:东北能源监管局

  为了更好地履行电力监管职能,全面提升农村偏远地区供电两率水平,2018年3月5日,我局约谈了长春供电公司相关负责同志。

  近期,我局收到群众来电反映其所在地区持续存在“低电压”的现象,我局和供电企业同志共同进行了现场调查,详细了解了实际情况,并针对具体情况多次协商座谈,最终妥善地解决了该地区的“低电压”情况。

  由于该台区建成较早,随着后期房屋的建设,电力线路有所延长,达到700多米,导致线路末端电压较低。按照该台区当前用电负荷现状及周边环境特点,在我局的督促下,长春供电公司架设了新的供电线路,改变原辐射半径,消除迂回供电,缩小供电半径,将线路长度减少到400米。重新调整该台区的负荷分布,实现三相负荷平衡,用户专门向我局致电表示感谢。

  下一步,我局将继续督促全区域供电企业对“低电压”线路进行彻底改造,以满足广大用户的用电需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