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 > 正文
华中能源监管局督促电力企业认真汲取事故教训 狠抓复工复产安全生产工作
发布时间:2018-03-23 来源:华中能源监管局

   为督促辖区内电力企业深刻汲取事故教训,切实加强复工复产安全管理工作,华中能源监管局结合国家能源局近期印发的电力安全事故信息,对电力企业开展的复工复产安全生产工作进一步提出了监管要求。一是要高度重视复工复产工作,将复工复产管理工作作为当前安全工作重中之重,抓紧抓严抓实,并结合时段特点,科学制订复工复产方案,严格按复工复产管理流程开展工作,严格落实全员安全生产责任制,同时深入开展专项检查,强化复工复产作业现场安全管控,多措并举狠抓隐患整改,严把复工复产验收关,切实消除安全管理漏洞和盲区。二是要坚持以问题为导向,针对各类风险较高的作业,做好“三措两案”编制和审批,落实高风险作业许可和监护要求,规范现场作业人员行为,严防生产安全事故发生。三是要加强全员警示教育培训,认真组织学习事故教训,举一反三,开展现场作业风险辨识教育,确保一线员工的安全意识和避险自救能力得到本质提高,有效提升防范和应对事故的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