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 > 正文
西北能源监管局深入设备制造企业开展现场培训
发布时间:2018-03-23 来源:西北能源监管局

    为进一步提高资质管理工作水平、强化业务办理能力,提升行政许可效率,认真贯彻落实《承装(修、试)电力设施许可证所需施工机具设备条件》要求,近日,西北能源监管局资质管理处集体赴西安华谱电力设备制造公司进行了现场调研学习。

    调研组首先与企业主要负责人和技术骨干进行了座谈交流,听取了企业电力试验设备研发、生产及设备操作人员技能培训等简要介绍,了解了企业承担的部分电力试验设备行业标准的起草进展及专利申请等情况。随后,调研组实地参观了设备生产车间和试验培训中心。在培训中心,企业技术专家根据新颁布的《工机具设备条件》中所列各项设备,以现场实物为例,逐一从设备功能、型号配置、使用方法、市场价格等方面进行了详细的讲解培训。调研过程中,双方还就如何准确把握许可审查标准以及如何应对技术进步引起的设备配置变化等方面进行了深入探讨和交流。

    通过此次调研学习,一方面,借助企业设备和专业优势,深入现场开展学习培训,极大增强了许可工作人员对专业设备的认识,拓宽了视野,提高了专业素养;另一方面,面对面充分听取了企业对于现阶段行政许可工作的意见和建议,为进一步优化服务,提高行政许可效能打好了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