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 > 正文
华中能源监管局多措并举 狠抓落实 圆满完成全国“两会”保电工作
发布时间:2018-03-23 来源:华中能源监管局

    全国“两会”期间,华中能源监管局认真贯彻落实国家能源局的“两会”保电工作部署,精心谋划、狠抓落实,有力保障了“两会”期间华中区域电力系统安全稳定运行和电力供应安全可靠,确保了“两会”保电工作任务圆满完成。

    华中能源监管局高度重视“两会”保电工作,在部署阶段,及时向电力企业印发《关于认真落实国家能源局<2018年全国“两会”电力安全保障工作方案>各项要求的通知》等文件,督促电力企业贯彻落实保电工作要求、狠抓自查自纠工作;在全国电力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结束后迅速在分会场召开了贯彻落实会,对保电工作进行再动员、再部署、再落实,同时制订保电督查方案,统筹协调推进保电工作进一步落到实处。在督查阶段,组织3个督查组,采取“四不两直”的方式,深入到省级电网企业的电力调控中心和检修公司保电运维一线、重点发电企业生产现场一线,认真开展保电工作现场督查,重点督查电力企业保电责任和保电措施落实情况,保电应急值班及保电应急物资储备等情况,并要求受检电力企业高度重视节后复工复产工作,科学制定并严格落实复产复工安全保障技术措施,强化安全检查力度,严把复工安全验收关,加强电网设备设施和发电机组设备的运维和巡查巡视、应急值守和应急准备、防范山火和外力破坏等工作,狠抓保电实施阶段各项安全防范责任措施落实,及时处置各类电力突发事件,有效防范和坚决遏制各类事故。针对督查发现的问题,向受检电力企业下发督查记录和整改通知书,提出了整改意见,明确了整改要求,为全国“两会”期间电力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夯实安全基础。在保电实施阶段,严格执行领导带班和24小时应急值班,同时,严肃值班纪律,多措并举,通过各种形式,督促和确保电力企业的带班领导和应急值班人员24小时在岗在班、信息畅通。在“两会”召开期间,还密切关注辖区内电网稳定运行和电力可靠供应及预警预测情况,充分利用华中电力企业办公群等平台,及时向企业通报重大气象预警信息,要求企业注意防范应对,做好应急准备,落实应急措施,持续做好保电应急工作。

    下一步,华中能源监管局将认真总结保电督查工作经验,剖析存在的问题,研究改进措施并落实,为持续提高重大活动保电工作水平夯实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