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 > 正文
南方能源监管局召开2018年海南发电调度运行监管协调会
发布时间:2018-03-26 来源:南方能源监管局

  近日,南方能源监管局在海口组织召开2018年海南发电调度运行监管协调会。南方能源监管局有关负责同志出席会议,海南省发展改革委、工业和信息化厅、海南电网公司及主要发电企业50余名代表参加了会议。

  会上,海南电网电力调度控制中心通报了海南2017年发电调度运行情况和“两个细则”执行情况,对2018年海南电力供需形势作了分析预判,介绍了2018年调度运行方式安排。厂网双方汇报了博鳌保供电工作开展情况,对电网调度运行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作了充分的沟通和交流。海南省发展改革委、工业和信息化厅分别就发电计划安排、节能发电调度、电力市场建设等企业关心的议题作了具体回应。

  南方能源监管局充分肯定了2017年的海南电力调度工作,对2018年的工作提出要求。一是要认清形势,确保安全。当前特别要做好博鳌亚洲论坛保供电工作,各单位要严格落实主体责任,建立健全博鳌亚洲论坛电力安全保障组织体系,强化重要电力设施安全保卫和反恐怖防范工作,确保论坛期间海南电力供应和生产安全。二是要加强沟通,严守秩序。各单位要互相沟通,互相合作,形成纵横联动、良性互动的局面。三是各单位要主动配合,推进电力体制改革工作。

  据悉,2017年海南省内统调机组发电量271亿千瓦时,同比增长6.33%;煤电机组利用小时数为4857小时,同比减少135小时;在保证电网安全的基础上,最大限度保障清洁能源全额消纳,未发生弃水、弃光现象,弃风量1478万千瓦时,同比减少615万千瓦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