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 > 正文
福建能源监管办对水口电厂和闽清坂东镇开展电力安全综合督查和工作调研
发布时间:2018-03-26 来源:福建能源监管办

  3月21日,为了进一步落实国家能源局和福建省委省政府关于做好电力建设工程复产复工和防汛备汛工作的通知要求,防范各类生产安全事故发生,福建能源监管办再次组织电力安全督查组,采取安全督导检查与调研相结合的工作方式,对福建水口发电集团有限公司开展电力安全生产、防汛备汛综合监管督导检查和对闽清坂东镇“7.9”电力灾后重建情况开展工作调研。


  督查组一行首先检查了福建水口发电厂生产厂房、大坝泄洪闸门、船闸升船机、坝顶柴油发电机室、坝下水位治理与通航改善工程等安全生产以及防汛备汛管理情况,对闽清坂东镇“7.9”电力灾后重建情况、河仁小区用电情况和红旗供电所供电营业厅进行了调研,详细了解了营业厅业务办理流程、惠民便民举措以及坂东镇电网布局、用电负荷、社会用电量等情况。先后听取了水口发电集团有限公司关于电力安全生产、防汛备汛和福州供电公司、闽清县供电公司关于坂东灾后重建以及做好供电服务工作开展完成情况的工作汇报。


  督查组对水口电站安全生产和防汛备汛工作取得的成绩和电网公司在闽清坂东镇“7.9”电力灾后重建工作给予肯定。要求水口电站继续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强化主体意识和红线意识,加强大坝安全隐患排查治理,完善预警联络机制,加强应急演练,确保人员生命、财产安全。一要强化主体责任意识,水口电站是福建水电的方向标和敏感点,要将安全作为主业管理,加强大坝的隐患排查治理和预警监测管理,确保不垮坝、不溃坝;二要健全工程和保障体系,强化生产运行、检修、工程施工、防汛备汛等安全管理工作;三要做好风险管控和隐患治理,强化应急物资储备和抢险队伍建设,加强应急演练;四要做好整改和处罚,做到整改到位、处罚到位;五要加强反恐工作和网络信息安全管理。同时,要求电网公司一要在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思想的指导下,做好服务工作;二要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以用决定供,以供决定采;三要做积极响应乡村振兴工作号召,落实精准扶贫,与贫困户结对子,做到产业兴旺、生态宜居、生态有效;四要抓好自身管理,做到稳增长、控风险、惠民生,统一标准,精细化设计,用生态的规划指导建设发展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