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 > 正文
西北能源监管局评估总结并网电厂涉网安全管理工作
发布时间:2018-03-26 来源:西北能源监管局

    近日,西北能源监管局结合实际,对2018年一季度陕西、宁夏、青海三省(区)并网电厂涉网安全管理工作开展情况进行了评估总结。

    今年一季度,区域各相关电力企业能够按照国家能源局2018年电力安全生产工作思路和重点任务安排及《关于<并网电厂涉网安全专项监管报告>披露问题整改情况“回头看”督查情况的通报》具体要求,扎实开展并网电厂涉网安全自查自纠工作,取得了良好的效果,有效保障了电网安全稳定运行。

    西北能源监管局在督查中发现并网电厂涉网安全工作还存在一些问题和薄弱环节,主要集中在一些电力企业安全生产责任未完全落到实处、涉网安全管理及生产技术力量薄弱等问题。西北能源监管局采取了督促整改、约谈主要负责人等措施,督导落实要求。

    下一步,西北能源监管局将继续加强厂网协调安全发展的体制、机制、技术、队伍等问题研究,建立健全相关专家库和专家会诊机制,加强涉网安全管理和技术方面的培训,并适时举办相关安全知识竞赛活动,进一步深化涉网安全工作开展,夯实电力安全生产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