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 > 正文
山东能源监管办认真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
发布时间:2018-03-30 来源:山东能源监管办

  3月26日,山东能源监管办召开专题会议,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期间的重要讲话和全国“两会”精神。山东能源监管办主要负责同志主持会议,就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落实国家能源局电视电话会议和全省领导干部会议部署,努力做好新时代能源监管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

  会议强调,这次全国“两会”,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开局之年,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施“十三五”规划承上启下的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盛况空前,议程丰富,在政治、制度、理论和实践等方面都取得了丰硕成果,在国内外产生强烈反响,对推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发展具有十分重大的意义。除了例行议程外,还对宪法修正案、监察法草案、机构改革方案、新一届国家机构换届人事安排等重大问题进行审议,新的时代坐标鲜明,意义非凡。全办党员干部要认真学习领会全国“两会”精神,切实把思想认识统一到党和国家的重大部署上来,充分认识宪法修改的重大意义,坚决拥护新一届国家机构领导人,坚决拥护和支持深化国家机构改革,深刻领会“两会”对2018年工作的决策部署。

  山东能源监管办主要负责同志指出,认真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全办的重要政治任务。要把学习全国“两会”精神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十九届一中、二中、三中全会精神结合起来,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三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山东代表团审议时的重要讲话精神结合起来,作为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即将开展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全省正在开展的“大学习、大调研、大改进”的重要内容,切实抓出成效。要坚决把力量和智慧凝聚到落实全国“两会”确定的目标和任务上来,始终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强化“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要把全部工作的基点放在抓落实上,紧紧围绕“四个革命、一个合作”能源发展战略,坚持新发展理念,推市场、促改革、严监管、强服务,积极推进清洁低碳、安全高效的现代能源体系建设,加快实现能源发展质量变革、效率变革、动力变革,为山东经济文化强省建设提供坚强的能源保障。

  会议还就贯彻落实全国“两会”精神作出了具体部署,要求各处室紧密联系实际,对照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要求,对照新时代现代化强省建设目标定位,进一步理清工作思路、加强工作谋划、狠抓工作落实, 结合能源监管工作要点,研究做好新时代能源监管工作的新思路、新方法、新手段,增强全年监管工作的针对性,努力实现依法监管、精准监管、有效监管和创新监管,以推动工作的实际成效检验学习贯彻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