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 > 正文
福建能源监管办召开2018年供电监管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2018-03-30 来源:福建能源监管办

  为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切实维护全省电力消费者的合法权益和社会公共利益,保障人民群众满意用电,3月27日,福建能源监管办组织召开2018年供电监管工作会议。福建能源监管办主要领导和相关处室负责人,国网福建省电力公司、华电福建公司、各设区市供电企业、各大型县级供电企业、非国网系统供电企业分管领导及相关部门负责人,共50余人参加了会议。

  会议总结了一年来福建省供电监管的工作情况,通报了供电质量、供电服务、电费结算、新能源并网服务、供电市场和营商环境等五个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及典型案例,并提出了相关的整改意见与监管要求。会议部署了深入推进2018—2020年全省实施人民群众用电满意提升工程专项工作。会上,国网福州供电公司和国网晋江市供电公司做了供电服务典型经验交流发言。

  福建能源监管办主要负责人指出:一是各供电企业要认真总结经验,努力践行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不断弘扬“人民电业为人民”的优秀传统,树立做人民满意的优秀服务者的信心。要坚持依法经营的理念,注重消费者的知情权、选择权、获知权,真正做到让政府满意、用户放心。二是各供电企业要正视当前营商环境存在的不足,不断深化“放管服”改革,扎实有效地开展民生工程,做到“放”出效益,“管”出公平。要坚持“顾客至上,服务致胜”的工作理念,努力构建优质的供电服务队伍。三是各供电企业要主动适应形势发展需要,不断释放改革红利,促进改革发展。要坚持以客户需求为导向,尊重消费者、能源生产者的权益,运用市场化的手段,不断探索供电新模式,创新营销思路,努力实现供用电双方共商、共建、共享。四是各供电企业要坚持问题导向,不断强化责任意识,不忘初心,扎实做好人民用电满意提升工程的各项工作,强化优质服务,确保实现人民群众“用上电、用好电、好用电”的目标,为建设机制活、产业优、百姓富、生态美的新福建作出更大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