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 > 正文
江苏能源监管办对存在重大安全隐患电力建设项目责令停工整改
发布时间:2018-04-03 来源:江苏能源监管办

  当前正值电力建设工程密集开工阶段,为加强电力施工安全监管,推动落实电力施工安全主体责任,防范和遏制电力建设人身伤亡事故,2月下旬至3月下旬,江苏能源监管办组织督查组对9家电力企业的在建电力项目开展现场督查,共发现问题94项,下达《整改通知书》9份。督查过程中,督查组针对江苏华美热电有限公司#1、2号机组拆除工程的重大安全隐患,现场下达了工程停工整改通知书,责令停工整改,坚决做到不安全不施工。

  近年来,江苏能源监管办全面加强电力安全监管工作,加大电力安全监管执法力度。一是完善执法制度,对现行电力法律法规、部门规章进行全面梳理,编制电力安全监管执法细则,明确执法基本要求和标准,指导电力监管人员正确执法、规范执法和高效执法。二是开展联合执法检查,会同省能源局共同开展安全生产大检查,形成监管合力,根据督查中发现的线索,对多家电力企业依法行政处罚;三是突出问题监管,根据安全监管工作实际,突出抓好电力建设施工安全管理、外包队伍安全管理、电网安全风险管控等重点工作,切实提高监管工作的针对性和实效性。

  下一步,江苏能源监管办将继续加大行政执法力度,提升安全监管效能,通过各项有效的监管措施和扎实的监管工作,确保全省电力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