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 > 正文
山东能源监管办顺利完成保障民生用气专项监管
发布时间:2018-04-04 来源:山东能源监管办

  为贯彻党中央、国务院关于保障天然气供应确保群众温暖过冬的系列批示精神,落实国家能源局的安排部署,确保群众温暖过冬,2017年11月至2018年3月,山东能源监管办组织开展了保障民生用气专项监管。

  本次专项监管采取信息报送监管和现场督查两种方式。信息报送监管方面,在原有天然气月报送的基础上,调整充实报送时间和内容,建立完善保障民生用气监管信息报送体系,实现全省民生用气供需情况日调度和信息日报送。与省住建部门建立了信息共享机制,实现了对7个传输通道城市和3个重点用气城市的民生用气情况监管。现场督查方面,结合全省煤改气(电)工程质量安全和冬季保暖保供工作督查工作,与省经信委、省住建厅等部门组成联合督查组,开展冬季保暖保供实地督查。共抽查了5市8县(市、区)、5家供热企业、10个换热站;入户调研集中供暖、气代煤用户28户;抽查乡镇学校、幼儿园、医院、敬老院、福利院各5处;抽查天然气门站、储气调峰设施、汽车加气站各4处。总体来看,山东省民生用气供应稳定,全省未出现大范围居民停气,无突发事件上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