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 > 正文
华北能源监管局组织开展北京市供电监管现场检查工作
发布时间:2018-04-08 来源:华北能源监管局

  3月下旬以来,华北能源监管局按照统一部署,组织开展了国网北京市电力公司供电监管现场检查工作。当前国网北京市电力公司正在以优化营商环境为目标,在全市范围开展“三减一提升”(减环节、减时长、减成本、提升客户感知)专项行动,实施“三零”服务(零上门、零审批、零投资),全面提升供电服务水平。为促进电力企业各项供电工作落实到位,华北能源监管局主动作为、服务大局,开展供电监管现场检查。

  检查前,华北能源监管局聘请专家,共同研究制定了检查方案和手册,成立检查组,围绕监管工作重点,精心组织实施。

  检查组以问题导向和目标导向为原则,选取了北京丰台供电公司和门头沟供电公司作为本次现场检查对象,从供电能力、供电质量、供电服务和市场行为等方面,着重对供电企业落实国家能源局《压缩用电报装时间实施方案》、优化用电营商环境等工作情况进行了现场督查。检查组采取座谈、走访、查阅资料和实地勘验等方式,共抽查用户报装资料和工程档案67份、有关财务凭证61份、各类统计报表23份,并对涉嫌违法违规事项进行了初步取证。

  下一步,华北能源监管局将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进行通报,并督促有关供电企业做好问题整改工作,通过闭环管理不断优化北京地区用电营商环境,提升供电企业服务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