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 > 正文
甘肃能源监管办组织召开2018年甘肃省电力安全监管工作会
发布时间:2018-04-08 来源:甘肃能源监管办

    为进一步贯彻国家能源局2018年电力安全监管工作会议精神,落实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强化依法依规治安,夯实安全生产基础,全面提升电力安全生产工作水平, 2018年4月4日,甘肃能源监管办组织召开了2018年甘肃省电力安全监管工作会议。办主要负责同志以及国网甘肃省电力公司、大唐甘肃发电有限公司等省内70余家主要电力企业共90余人参加了会议。

    会议宣贯了国家能源局2018年电力安全监管工作会议精神,全面分析了目前甘肃省电力行业安全生产工作存在的问题和风险,对全省2018年电力安全生产重点工作进行了再部署、再落实。国网甘肃省电力公司、大唐甘肃发电有限公司、中国华电集团甘肃公司就电力安全生产工作做了交流发言。甘肃能源监管办监管专员、党组书记仇毓宏同志就如何落实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夯实安全管理基础,推进依法依规治安,加大监管执法力度,全面做好电力安全生产工作做了详细的安排部署并提出了明确的工作要求。

    会议指出,2017年全省电力安全生产形势保持了总体稳定和持续向好的局面,电力供应满足了全省经济社会发展和人民生活的需求,电力安全生产工作成效显著。但也要清醒地认识到电力安全生产领域存在的不平衡不充分现象与我国社会主义现代化需要的电力安全体系之间的矛盾,充分认识到我省电力安全生产所面临的诸多风险和问题,电力安全生产工作任务艰巨,责任重大。

    会议强调,2018年是全面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深化电力安全生产领域改革、推进全员安全生产责任落实的重要一年。全省电力企业要以贯彻落实《国家发展改革委国家能源局关于推进电力安全生产领域改革发展的实施意见》为主线,牢固树立安全发展理念,强化红线意识和底线思维,弘扬生命至上思想,全面落实安全生产责任,推进依法依规治安,加大监管执法力度,加强企业安全文化建设,夯实安全生产基础,健全公共安全体系,全面提升防灾减灾救灾能力,促进电力安全可持续发展。

    会议要求,各电力企业要以党的十九大精神为指引,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按照国家能源局对安全生产工作的统一安排部署,全面贯彻落实本次电力安全监管工作会议要求,振奋精神,扎实工作,强化责任担当,细化工作举措,结合我省电力安全生产实际情况,扎实推进风险防控和隐患排治“双预防体系”建设,全力做好保障电力系统安全稳定运行、强化电力建设工程和项目改造质量安全管控等重点工作,全面提升电力安全生产管理水平,坚决遏制重特大事故,保持全省电力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创造安全和谐的电力供应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