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 > 正文
山东能源监管办开展电力信息系统建设运营情况调研
发布时间:2018-04-08 来源:山东能源监管办

  根据山东能源监管办党组“大学习、大调研、大改进”安排部署,为深入基层听取监管对象、人民群众的意见建议,充分运用电力大数据,更好地服务我省新旧动能转换重大工程和人民群众用电需求,山东能源监管办选取部分供电企业和用户开展电力信息系统建设运营情况调研。

  调研紧扣“大学习、大调研、大改进”要求,通过召开工作座谈会,信息系统现场操作、试用,赴基层供电企业、供电所实地调研应用情况,走访用户、企业听取有关意见建议等方式,全面了解我省生产、营销、基建等信息系统的主要功能、采集的主要数据、发挥的主要作用等,深入研究“互联网+供电服务”在服务提升、方便群众办理业务等方面发挥的作用,以及在提高用户报装效率、压缩报装用电时间方面取得的成效,探索如何运用电力大数据更好的服务我省新旧动能转换重大工程。调研工作聚焦电力信息系统建设运营过程中的问题关键,综合分析研判,研究解决措施,推动供电服务水平进一步提升。调研成果还将应用于全办监管能力和信息化建设工作中,探索非现场监管新途径、新方法,进一步提升监管效能,提高供电能力、供电质量和供电服务水平,更好的满足人民群众用电需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