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 > 正文
西北能源监管局开展供电企业信息公开专项监管
发布时间:2018-04-09 来源:西北能源监管局

    为进一步有效推进供电企业信息公开工作,保障广大电力用户的知情权、参与权、监督权,近期,西北能源监管局对陕西、宁夏、青海三省(区)四家省级电网企业信息公开情况进行了专项监管。

    按照国家能源局《供电企业信息公开实施办法》和西北能源监管局《关于对2017年度供电企业信息公开情况开展现场监管的通知》(西北监能稽查〔2018〕9号)有关要求,西北能源监管局组成监管工作组,结合《国家能源局关于进一步规范用户受电工程市场的通知》《国家能源局压缩用电报装时间实施方案》《国家能源局综合司关于进一步加强12398能源监管热线标识普及和宣传工作的通知》关于供电信息公开的相关规定,将监管辖区4家省级电网企业列为必查对象,并随机抽取了国网陕西商洛供电公司、陕西地电汉中供电分公司、国网宁夏银川供电公司、国网青海果洛供电公司4家地市级供电企业及所属4家县级供电企业,开展了信息公开专项现场监管,发现信息公开或更新不够及时、未按规定备案或报送监管信息等方面问题共74例,现场提出监管意见及整改要求。

    下一步,西北能源监管局将对2017年度陕西、宁夏、青海三省(区)供电企业信息公开监管情况向社会公布,并做好问题督促整改落实,确保信息公开监管工作取得实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