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 > 正文
国家能源局直属机关纪委举办专兼职纪检干部培训班
发布时间:2018-04-09 来源:国家能源局

    3月20日至24日,国家能源局直属机关纪委在中国纪检监察学院举办专兼职纪检干部培训班,对党的十九大精神、十九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精神和《中华人民共和国监察法》等进行专题培训。

    培训主题鲜明、内容丰富,紧紧围绕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深入讲解了党中央关于党章修改、宪法修改、深化党和国家机构改革、推进党的纪律检查体制和国家监察体制改革等一系列重大决策部署。大家一致认为,培训在全国“两会”闭幕之际举办,是一场思想的及时雨,一道热气腾腾的理论大餐,对专兼职纪检干部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准确把握全面从严治党部署要求,做好本职工作有很大帮助。

    培训还安排了以“深入学习中央关于国家监察体制改革的精神要求,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决策部署上来,在全面从严治党中坚守职责定位”为主题的分组研讨。直属机关纪委书记黄秉成同志在研讨期间就做好纪检工作、落实监督责任提出了四点意见:

    一是进一步增强纪检岗位的荣誉感和使命感。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二是切实履行好纪检岗位职责。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强化监督执纪问责,依规依纪做细做实纪检工作;三是增强学习本领,提高履职尽责能力。希望大家主动学习,在实践中增长才干,加快知识更新,优化知识结构,拓宽眼界视野;四是强化廉洁自律,做到打铁必须自身硬。纪检干部要认真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以更强的责任意识、更严的纪律要求,坚持“执纪者必须先守纪,律人者必须先律己”,自觉接受各方面监督。对身边的同事要多提醒,多做示范,在“严管”中彰显“厚爱”。

    通过培训,大家进一步提高了政策理论水平和监督执纪问责能力,增强了运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开展工作的能力。参加培训的专兼职纪检干部表示,将保持继续学习的精神状态和理论联系实际的学风,把培训的收获转变成履职尽责的工作思路和工作举措;增强全面从严治党的自觉和担当,以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和真抓实干的工作作风,找准职责定位,切实履职尽责。

    国家能源局机关各司、各直属事业单位、各派出能源监管机构、中电联、中电传媒共46名专兼职纪检干部参加培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