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 > 正文
西北能源监管局组织召开西北区域“十三五”电力规划中期实施情况监管工作启动会
发布时间:2018-04-09 来源:西北能源监管局

    4月3日上午,西北能源监管局在西安组织召开了西北区域“十三五”电力规划中期实施情况监管工作启动会。陕西、甘肃、宁夏、青海、新疆五省(区)、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发展改革委(能源局),西北电力设计院、国网西北分部、五省(区)电网企业、有关发电企业负责人参加会议。西北能源监管局主要负责人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旨在按照国家能源局的要求,安排部署西北区域“十三五”电力规划中期实施情况监管工作,达到了解情况、梳理问题、分析形势、提出建议的监管目的。会上,西北能源监管局宣贯了《国家能源局关于开展“十三五”电力规划中期评估及滚动调整的通知》(国能综通电力[2018]12号)文件精神、介绍了《开展“十三五”电力规划中期实施情况监管工作方案》,五省(区)、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发展改革委(能源局)有关负责同志介绍了“十三五”前两年电力规划实施情况、存在的主要问题及后续规划实施调整有关建议,电力企业有关负责同志立足一线,结合各自特点,介绍了电力需求、电源、电网、跨省区输电通道等重点规划任务的进展情况,重点讲了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有关建议。

    会议强调了开展“十三五”电力规划中期实施情况监管工作的重要性,介绍了前期工作情况,分析了西北电力发展当前面临的困难、矛盾和问题,指出了规划调整优化的目标和方向,并对下一步工作提出了希望和具体要求:一是要明确指导思想,把握发展方向。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和“两会”精神,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落实2018年能源工作指导意见;二是要着眼实际情况,提出合理建议。结合西北区域实际、充分论证、实事求是的反映当前电力规划实施中存在的问题,统筹经济社会发展的客观需求,提出合理的规划调整优化建议;三是要加强沟通合作,确保按期完成。各方要树立全局意识和责任意识,明确分工,加强协调,形成合力,确保按计划,高效率、高质量完成监管工作。

    下一步,西北能源监管局将认真梳理、研究和论证各单位提出的意见建议,深入五省(区)扎实开展专题调研,加强与地方能源主管部门及电力企业之间的沟通协调,严把时间节点,确保按要求完成工作任务,向国家能源局提交一份有情况、有问题、有分析、有建议、高质量的监管报告。

    甘肃能源监管办、新疆能源监管办、西北能源监管局相关处室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