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 > 正文
南方能源监管局落实火电机组超低排放改造施工监管
发布时间:2018-04-16 来源:南方能源监管局

    近日,南方能源监管局与广西火电企业就做好超低排放改造期间电力建设施工安全进行沟通,提出了具体要求。

    在详细了解2018年广西火电机组超低排放改造计划后,南方能源监管局有关部门负责人要求广西火电企业务必深刻吸取江西丰城电厂特大事故的教训,按照国家要求开展好“电力建设工程施工安全年”活动。一是结合安全生产活动,开展电力建设安全生产标准化建设、电力建设企业班组建设活动和电力建设工程应急演练。二是安排超低排放改造的企业要组织监理单位、总承包单位、施工单位开展横向到边、纵向到底的隐患排查治理行动,排查消除安全投入不足、盲目赶工期以及劳务分包人员安全意识差等可能带来的安全隐患,重点防范坍塌、触电、高空坠落、物体打击、机械伤害等安全生产事故。

    今年广西共有4台火电机组计划开展超低排放改造,工期集中在5月至7月。下一步,南方能源监管局将开展超低排放改造施工安全专项督查,采取通报批评、监管约谈、停工整顿等手段督促企业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保障超低排放改造工程安全可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