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 > 正文
华北能源监管局认真开展2018年华北区域各网省电网运行方式和风险管控安全监管
发布时间:2018-04-18 来源:华北能源监管局

  近期,华北能源监管局组织召开了2018年度电网运行方式汇报会。国网华北分部,国网北京市、天津市、河北省电力有限公司、国网冀北电力有限公司和内蒙古电力(集团)有限责任公司等六家网省级电网公司就电网运行方式和电网风险管控工作情况进行汇报。华北能源监管局有关负责同志和相关部门同志听取了汇报。

  会上,各网省电力公司针对电网结构变化、运行方式安排、迎峰度夏度冬电力平衡情况以及电网风险管控工作进行了汇报;重点针对2018年电网运行方式、在建项目和新设备投产情况,存在风险和需关注的问题进行了分析。华北能源监管局相关负责同志要求,电网企业要按照国家能源局工作要求,积极应对电网运行和电力供需新情况、新变化,科学安排运行方式,优化运行调度,落实电网风险管控和隐患排查治理双重预控机制,确保电网安全稳定运行。

  会议指出,针对近年较突出的度夏期间局部地区电力平衡困难问题,电网企业要不断完善电网结构,加强运行管理,进一步提高设备运行水平和承载能力;细化跨区跨省电力支援措施,积极配合地方政府有关部门做好需求侧管理及相关舆论引导。同时,做好电网改造施工管理,确保新建设备度夏前按期投产,克服一切困难确保电网度夏安全。

  会议要求,电网企业要扎实开展电网安全风险管控,切实做好重点建设项目跨越施工期间的方式安排,完善施工安全管控措施,确保重大项目跨越施工期间的电力系统安全稳定运行。

  华北能源监管局将根据电网运行方式汇报反映出的安全突出问题,开展针对性安全监管活动,维护电网安全稳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