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 > 正文
江苏能源监管办通报居配工程管理和服务专项监管情况
发布时间:2018-04-18 来源:江苏能源监管办

  为进一步规范供电企业新建居住区供配电工程管理和服务工作,保证电力建设市场公开、公平、公正,杜绝居配物资供应、设计、施工等“三指定”行为的发生,维护市场主体合法权益。根据《国家能源局综合司关于印发2017年市场监管重点问题监管计划表的通知》要求,江苏能源监管办结合年度供电检查开展了居配工程管理和服务专项监管。近日,江苏能源监管办向江苏省电力公司通报了居配工程管理和服务专项监管情况,并就专项监管中发现的问题提出整改要求。

  从此次居配工程管理和服务专项监管情况看,江苏省电力公司及各级供电企业能够按照国家相关法规政策要求,多措并举,落实市场放开原则,强化质量管控,严格保障居配工程质量和居民安全可靠用电。但供电企业在招标投标、市场公平开放、供电方案拟定、用电报装、资质审查、收费标准制定等方面仍存在问题,需要进一步整改完善。

  江苏能源监管办要求江苏省电力公司及各级供电企业要进一步规范居配工程管理和服务工作。一要切实提高思想认识,逐项逐条落实整改要求;二要严格落实有关政策规定,杜绝“三指定”和乱收费等行为发生;三要完善制度措施,建立健全居配工程管理和服务长效机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