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 > 正文
东北能源监管局部署东北区域电力建设工程安全大检查活动
发布时间:2018-04-18 来源:东北能源监管局

  为深入开展“电力建设工程施工安全年”活动,贯彻落实《国家能源局综合司关于做好电力建设工程复工安全管理有关工作的通知》要求,进一步加强东北区域电力建设工程安全生产工作,保持电力建设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近日,东北能源监管局印发《关于开展东北区域电力建设工程安全大检查活动的通知》(东北监能安全〔2018〕45号,以下简称“通知”),部署区域电力建设工程安全大检查活动。

  根据通知安排,此次电力建设工程安全大检查活动检查范围为区域在建的发电及输变电建设工程,主要检查三个方面,一是《国家能源局综合司关于做好电力建设工程复工安全管理有关工作的通知》有关要求落实情况。二是企业电力建设工程安全管理工作,包括安全机构与组织体系建立、安全生产责任制落实等。三是现场管理情况。包括施工总体布局、脚手架与跨越架管理等。

  此次活动分为两个阶段,4月30日前为企业自查阶段,由各电力企业组织开展自查活动,对自查中发现的问题,立行立改,切实整改到位,形成自查报告。5月1日至7月30日为现场督查阶段,由东北能源监管局督查组采取突击检查、随机抽查等方式,深入电力企业开展现场督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