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 > 正文
世界第一特高压成功跨越长江天堑
发布时间:2018-04-18 来源:新华网

   新华网合肥4月15日电(郑贤列 陈扬)4月15日,在安徽省芜湖市无为县高沟镇群英村,安徽送变电工程有限公司施工人员在210米高空安装特高压跨越塔导线附件。

   当日,新疆昌吉至安徽古泉±1100千伏特高压直流输电线路工程长江大跨越实现全线贯通。据了解,长江大跨越工程作为全线路重要节点项目,主跨越塔高225.2米,单基塔重1259吨,跨越长江1790米,塔高、塔重和跨越距离均为全线之最。

   “昌吉至古泉”工程是目前世界上电压等级最高、输送容量最大、输送距离最远、技术水平最先进的特高压输电工程,也是落实“一带一路”建设的重要举措和实施“疆电外送”第二条特高压输电工程,途经新疆、甘肃、宁夏、陕西、河南、安徽六省区,线路全长约3324千米,预计2018年内建成投产,届时每年将向华东地区输送电量660亿千瓦时,若满功率运行可点亮4亿盏30瓦的电灯。

   1 2 3 4 5 6 7 8 9 10 下一页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