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 > 正文
南方能源监管局召开2018年南方区域电力安全监管工作座谈会
发布时间:2018-04-19 来源:南方能源监管局

  近日,南方能源监管局在广州组织召开2018年南方区域电力安全监管工作座谈会。国家能源局安全司有关负责同志到会指导,南方能源监管局主要负责同志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全面总结了2017年南方区域电力安全监管工作,充分肯定了电力行业各条战线在2017年安全生产方面取得的成效,研判了2018年电力安全工作面临的新形势新要求新任务新挑战,研究部署了2018年南方区域电力安全监管重点工作。会议强调,一是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切实履行好电力安全政治责任;二是要全面落实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三是要以对人民群众生命安全极端负责的态度,全面做好关系到人身伤亡的电力安全生产工作;四是要全面保障辖区电网运行安全,防范大面积停电;五是要全面提升应急管理能力,有效应对突发事件。

  会议号召南方区域电力行业各条战线的同志们更加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严格按照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按照国家能源局的部署安排,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尽职尽责、一丝不苟,切实抓好南方区域电力安全生产工作,为推动新时代中国特色能源事业高质量发展,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能源强国作出应有的贡献。

  会议由南方能源监管局有关负责同志主持,云南、贵州能源监管办,广东省发展改革委、经济和信息化委以及南方区域主要电力企业代表参加了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