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 > 正文
湖南省首次召开并网电厂涉网安全管理联席会议
发布时间:2018-04-19 来源:湖南能源监管办

  4月17日,湖南能源监管办组织召开一季度电力安全生产形势分析会暨并网电厂涉网安全管理联席会议,总结一季度电力安全生产工作,分析并网电厂涉网安全管理工作中存在的问题,研究部署下阶段重点工作任务。湖南能源监管办分管负责同志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传达了国家能源局2018年全国电力系统运行方式汇报分析会暨并网电厂涉网安全管理联席会议第一季度例会精神,通报了一季度湖南电力安全监管工作及下阶段重点工作安排,对“一活动、两行动”(落实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年活动、电力建设工程施工安全和电力行业网络信息安全专项行动)进行了重点部署。大唐湖南分公司、省电力调度控制中心、省电力科学研究院分别就风机管理工作经验、2018年度湖南电力系统运行方式、新能源发电企业技术监督工作情况作了专题发言。与会人员围绕当前重点工作及并网电厂涉网安全管理工作中存在的问题进行了座谈讨论。

  会上,湖南能源监管办分管负责同志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十大论述。他强调,要进一步统一思想,切实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落实到电力安全生产工作中。对做好下阶段电力防汛、电网运行和电力施工等安全生产工作,他提出三点要求:要紧盯目标。要围绕不发生安全生产事故和不发生对社会造成较大影响的安全事件这一目标,安排部署各项工作任务、落实各项工作措施。要突出重点。要坚决贯彻落实国家能源局、省委省政府关于安全生产工作决策部署,以问题为导向,根据季节特点和电力安全生产规律开展各项工作。要狠抓落实。对电力安全生产工作该传达的要传达、该布置的要布置、该检查的要检查、该考核的要考核,确保工作落实到基层、落实到一线。

  湖南省并网电厂涉网安全管理联席会议联络员及相关电力企业负责人20余人参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