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 > 正文
华北能源监管局深入田间地头开展河北省春灌供电服务检查
发布时间:2018-04-20 来源:华北能源监管局

  为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服务民生,满足人民群众对电力日益增长的需求,持续提升供电服务水平,结合河北省每年春季农业灌溉用电高峰的供电特点,华北能源监管局组成督查组,于3月下旬对河北南网开展现场督查工作。

  督查组听取了国网河北省电力有限公司关于春灌保供电工作汇报,从设备运维、电网运行、检修作业、服务保障、应急处置等方面,开展了春灌保电服务工作落实情况的监督检查。

  目前,河北南部六市耕地面积约6200万亩,其中以电力为动力灌溉的耕地面积约5300万亩,电力灌溉比率为86%,共有灌溉机井约63.11万眼,主要涉及春灌的10KV供电线路6859条,配电变压器16.38万台,春灌用电呈现季节性高峰。当前,河北南网可调电力为3200万千瓦,基本能够满足春灌用电需求。

  在沧州、保定,督查组直接到田间地头,了解春灌工作实际开展情况,深入灌溉机井接电点,实际掌握供电服务保障的一手情况。在雄安新区,督查组现场督查雄安新区报装用电、开辟用电绿色通道情况。督查过程中,华北能源监管局督查人员指出,确保春灌用电是一项重要的政治任务和政治责任,希望供电企业能以高度的责任感,扎扎实实做好设备运行维护,保障设备安全运行,协调处理春灌时序,保障人民群众方便快捷满意用电;要加快雄安新区供电服务保障实体化运作,进一步增强力量,形成常态化机制,更好服务雄安新区发展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