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 > 正文
福建能源监管办积极推进数字能源监管相关工作
发布时间:2018-04-20 来源:福建能源监管办

  首届数字中国建设峰会、数字中国建设成果展览会将于4月下旬在福州举行。福建能源监管办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按照国家能源局和福建省委、省政府的要求,主动作为、积极探索,推进数字能源监管相关工作。一是研究制定《福建能源监管一体化平台建设方案》;二是与福建省数字办沟通,就能源监管信息化建设交换意见;三是专题开展福建数字能源产业发展和创新机制研究;四是积极组织协调国网福建电力公司、宁德核电、福清核电和国电龙源风电等省内有关能源企业参加数字福建建设成果展,共向数字福建专家委员会报送了3项数字能源建设成果;五是向峰会承办单位推荐相关专家作为首届数字中国建设峰会“数字海丝”分论坛的演讲嘉宾,拟向大会作“智慧海洋与微电网系统”主题演讲;六是全力做好峰会电力安全保障工作。福建能源监管办张建平专员带领相关处室负责同志,赴峰会主要场馆、变电站,开展“数字中国”峰会保电检查和反恐怖防范专项督查,对峰会主要场馆的保电措施,变电站重要出入口门卫室的应急物资、应急处置流程、培训演练情况及人防物防技防措施落实情况进行检查。

  下一步,福建能源监管办将继续按照国家能源局和省委、省政府的部署要求,大力推动数字中国建设成果运用,积极探索、大胆实践,在新能源、新技术应用、“数字能源监管”上做文章、下功夫、求突破,深入研究“数字经济”、“共享经济”和区块链技术对未来能源发展的影响,推动能源生产消费新模式、新业态发展壮大,促进能源创新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