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 > 正文
湖南省启动电力建设工程施工安全专项行动
发布时间:2018-04-20 来源:湖南能源监管办

  近日,湖南能源监管办印发《湖南省电力建设工程施工安全专项行动工作方案》,在一季度电力安全生产形势分析会上对相关工作进行部署,正式启动湖南省电力建设工程施工安全专项行动。

  根据《方案》安排,此次专项行动以防范人身伤亡事故为目标,以压实建设单位施工安全全面管理责任为抓手,明确了加强工程源头管理、严格工程工期管理、规范招投标管理和发承包管理、严格安全措施审查、加强施工现场安全管理和加强施工安全应急管理等六个方面重点内容。

  为确保专项行动取得实效,湖南能源监管办对电力企业开展专项行动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加强组织领导,结合本单位实际,制定详细的实施方案,明确工作重点、责任分工、工作步骤、要求和措施,确保专项行动不走过场、不留死角,取得实效。二是要突出重点,加强在建项目安全风险和薄弱环节分析,以问题为导向,加强现场检查督查,不断完善事故隐患排查治理和风险管控双预防机制。三是要注重标本兼治,进一步健全电力建设工程施工安全责任体系,完善相关工作制度和标准,推进工程项目标准化建设,提高电力建设工程施工安全管理水平。

  专项行动结束后,湖南能源监管办将发布《湖南省电力建设工程施工安全专项行动报告》,对相关问题进行披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