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 > 正文
湖南能源监管办部署落实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年活动
发布时间:2018-04-20 来源:湖南能源监管办

  近日,湖南能源监管办印发了《湖南电力行业“落实企业安全生产生产主体责任年”2018年实施方案》,对湖南电力行业“落实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年”活动进行部署落实。

  该方案围绕“一必须五到位”的要求,明确构建以“十项制度”为重点的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体系的主要内容,即规范落实企业全员安全生产责任制、安全会议制度、安全隐患排查治理制度、安全生产投入制度、安全教育培训制度、安全风险管控制度、职业病危害预防责任制度、安全技术装备保障制度、应急管理制度和企业主要负责人述职述安制度。

  为扎实推进“落实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年”活动的开展,湖南能源监管办对电力企业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加强组织领导,企业主要负责人要专题研究部署,带队开展督查,要将活动开展作为今年电力安全生产工作的主线。二是省电力安委会成员单位要加强督导考核,对下属单位主体责任落实情况开展督导检查,加大考核问责力度,确保活动取得实效。三是要加强宣传引导,广泛开展电力安全生产法律法规宣传,宣传先进典型,发挥先进引领作用,推动活动开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