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 > 正文
南方能源监管局认真做好供电企业2017年度信息公开情况监管工作
发布时间:2018-04-20 来源:南方能源监管局

  为贯彻落实国家能源局供电企业信息公开实施办法有关要求,规范供电企业信息公开工作,南方能源监管局跟踪督促供电企业做好信息公开年报发布工作,并结合信息公开工作开展情况,于近日通报了辖区供电企业2017年度信息公开情况。

  南方能源监管局提前谋划部署,督促辖区内2017年持有供电类电力业务许可证的229家供电企业按规定落实信息公开工作,发布并报送上一年度信息公开年报。南方能源监管局按要求审核了供电企业报送的年报,对供电企业门户网站公开信息情况进行检查,肯定了各供电企业2017年度在信息公开方面做的大量工作,建立信息公开常态机制,信息公开内容更为完整,信息公开渠道更加多样、便民。对个别企业存在信息公开内容不完整、年报发布和报送不及时情况,南方能源监管局结合2017年度现场专项监管情况及信息公开问题行政处罚情况,提出了监管评价和整改要求,最终形成通报在局门户网站上公开。

  下一步,南方能源监管局将继续结合年度专项监管工作,对各供电企业信息公开情况进行检查,进一步规范信息公开工作,确保人民群众能够方便快捷查询到与自身利益密切相关的供电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