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 > 正文
李福龙:一季度我国能源运行开局良好 总体保持稳中向好的发展态势
发布时间:2018-04-24 来源:国家能源局

    4月24日,国家能源局在京举行新闻发布会,发布2018年一季度能源生产运行情况,通报监管投诉举报处理情况,解读光伏扶贫电站管理办法等。

    【国家能源局法改司司长兼新闻发言人 梁昌新】各位记者朋友,大家上午好!欢迎大家出席国家能源局例行新闻发布会。今天的新闻发布会将发布今年一季度能源形势、可再生能源并网运行情况、12398能源监管热线投诉举报受理情况,以及截至2017年底全国公告煤矿产能情况,还将解读《光伏扶贫项目管理办法》《增量配电业务配电区域划分实施办法(试行)》,并回答记者提问。

    出席今天发布会的有发展规划司司长李福龙先生、煤炭司副司长任育之先生、新能源和可再生能源司副司长李创军先生、市场监管司副司长赵国宏先生、电力业务资质管理中心副主任丁勇军先生,我是国家能源局法改司司长兼新闻发言人梁昌新。各位司长发布之后,将统一回答记者提问。

    现在,请李福龙司长发布一季度能源形势。

    发展规划司司长 李福龙】各位新闻媒体的朋友们,大家上午好。很高兴和大家见面。下面我按照发布会的安排,简要介绍一下一季度能源形势。

    大家知道,一季度,我国能源运行开局良好,总体保持稳中向好的发展态势。能源消费延续回暖态势,能源生产平稳,进口增加,能源结构低碳转型持续推进,传统行业用能进一步放缓,新兴产业用能较快增长。具体来讲,主要有以下六个特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