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 > 正文
李创军:可再生电力配额制度正在广泛征求意见 初步计划18年上半年发布
发布时间:2018-04-24 来源:国家能源局

    4月24日,国家能源局在京举行新闻发布会,发布2018年一季度能源生产运行情况,通报监管投诉举报处理情况,解读光伏扶贫电站管理办法等。

    【经济日报记者】可再生电力配额制度正在广泛征求意见,各相关单位都非常关心,请问此次配额制度什么时候能够出台?

    【李创军】建立可再生能源电力配额及考核办法具有重要意义,也是可再生能源领域的一件大事,应该说各方面对此都比较关注。去年我们组织开展了可再生能源电力配额政策研究工作,同步启动了相关办法的制定工作。于去年年底完成了《可再生能源电力配额及考核办法》的初稿,今年3月完成了《办法》的征求意见稿,开始征求相关单位的意见。目前,我们正在根据征求意见的情况对办法进行修改和完善。对于大家在征求意见过程中提出的合理化建议,我们都将予以采纳和吸收,这项工作正在抓紧进行,初步计划于今年上半年发布。谢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