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 > 正文
南方能源监管局部署辖区内电力企业做好2018年防风防汛工作
发布时间:2018-04-24 来源:南方能源监管局

    为贯彻2018年全国电力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精神,落实国家能源局关于防风防汛工作要求,近日,南方能源监管局部署辖区内电力企业做好2018年电力行业防风防汛安全生产工作,确保电力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

    据气象部门预测,2018年华南地区仍将是南方的主降雨区,珠江流域可能会发生区域性的暴雨洪水,将有多个台风影响南方区域,防风防汛形势严峻。南方能源监管局就做好迎峰度汛电力安全生产向各电力企业提出具体要求,一是要高度重视,落实责任,切实做好防风防汛有关工作。要切实提高思想认识,认真贯彻落实国家防总和国家能源局有关要求,将防风防汛作为当前电力安全生产工作的一项重点任务来抓。二是要防治结合,防范未然,认真开展防风防汛检查工作,要认真组织开展汛期安全专项检查,排查治理隐患,特别是重点工程、关键部位、生产环节和重要设施,对存在的问题和隐患要及时落实整改。三是要加强管理,落实到位,扎实做好汛中应对工作。四是要加强联络和应急值守,要加强与水利、气象、地震、调度等有关部门沟通联系,及时发布电力安全预警信息;加强应急值守,落实领导带班制度,做好应急抢险准备和突发事件响应以及信息报送等工作。

    下一步,南方能源监管局将按照国家能源局的统一部署和要求,认真组织开展防风防汛现场检查,切实督促企业落实主体责任,确保汛期电力系统安全稳定运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