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 > 正文
华中能源监管局赴武汉左岭新城增量配电业务试点开展调研
发布时间:2018-04-24 来源:华中能源监管局

    为贯彻落实国家能源局关于增量配电业务改革试点工作的有关要求,实地了解增量配电网试点企业进展情况,指导增量配网试点申办供电业务许可证相关工作,近日,华中能源监管局赴武汉左岭新城增量配电业务试点开展调研。

    武汉左岭新城位于武汉东湖高新区东北角,规划面积约为23.8平方公里。东湖新技术开发区管委会希望将左岭新城建设成为生态环保、资源节约型、环境友好型的宜居示范园区,并开展电动汽车、智慧城市、三表合一、分布式能源及储能等智慧城市增值业务。截止目前,武汉左岭新城增量配电业务试点主要还存在业主单位未确定及项目未核准等问题,但该项目已确定由国网湖北省电力有限公司、国网电力科学研究院武汉南瑞有限责任公司、武汉左岭新城开发投资建设有限责任公司及湖北拓普电力有限公司四方共同组建公司建设运营。

    下一步,华中能源监管局将针对调研掌握的情况,指导该试点项目完善许可条件,尽快取得电力业务许可证(供电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