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 > 正文
华中能源监管局未雨绸缪 夯实重庆高温汛期电力安全保障基础
发布时间:2018-04-24 来源:华中能源监管局

    为切实做好重庆市高温汛期电力安全保障供应工作,针对近年重庆地区二季度高温暴雨等恶劣气候多发的实际情况,华中能源监管局未雨绸缪,提前部署相关工作。

    一是按照《国家能源局综合司关于切实做好2018年电力行业防汛抗旱工作的通知 》(国能综通安全[2018]59号)的总体要求,将相关精神迅速传达到重庆市相关电力企业,部署具体相关工作,从汛前自查、汛中工作要求等方面督促企业落实。

    二是积极响应重庆市地方政府高温汛期相关工作安排,形成合力,要求重庆市主要电力企业在今年6月30日前完成高温汛期电力安全保障基础“四到位”(主要负责人履职、专项整治、风险管控和隐患排查、应急培训演练),切实履行企业安全生产的主体责任。

    下一步,华中局将适时对辖区内电力企业落实上述要求的情况进行抽查督导,对“不到位”的企业依法依规进行处理,确保今年高温汛期电力安全稳定运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