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 > 正文
华中能源监管局赴江西建筑陶瓷产业基地增量配电业务试点开展调研
发布时间:2018-04-25 来源:华中能源监管局

  为贯彻落实国家能源局关于增量配电业务试点改革工作的有关要求,加速推进监管辖区内第一、第二批增量配电试点项目落地,近日,华中能源监管局赴江西建筑陶瓷产业基地增量配电业务试点开展调研。

  调研组一行实地了解了江西建筑陶瓷产业基地增量配电业务试点情况。2016年8月,江西省高安市政府引入社会资本,在高安建陶基地成立了江西省第一家混合所有制、配售一体化的江西和惠配售电有限公司,作为江西建筑陶瓷产业基本增量配电业务项目业主单位。调研组对照《国家能源局关于对拥有配电网运营权的售电公司颁发管理电力业务许可证(供电类)有关事项的通知》(国能资质[2016]353号)规定的许可条件和申请材料要求,指导江西和惠配售电有限公司对增量配电业务许可证申报材料进行了系统梳理,并提出了存在的问题和意见建议。之后,参观了和惠配售电公司供电营业场所,详细了解了该公司供电营业区范围。

  下一步,华中能源监管局将结合调研掌握的情况,积极主动服务,及时对接沟通,指导江西和惠配售电有限公司早日完成许可条件,尽快取得电力业务许可证(供电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