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 > 正文
江苏能源监管办推进电力安全生产专委会工作获省安委会肯定
发布时间:2018-04-25 来源:江苏能源监管办

  近日,省安全生产委员会办公室以《电力安全生产专业委员会全面推进电力安全监管各项工作》为题印发简报,充分肯定江苏能源监管办在完善专委会组织体系建设、认真履行电力监管职责等方面所开展工作。

  作为电力专委会牵头部门,江苏能源监管办今年以来切实履行工作职责,组织成员单位加强电力安全生产监督管理。一是印发《江苏省电力安全生产专业委员会工作方案》,明确电力专委会工作目标和重点工作安排,建立工作制度,细化各部门职责分工,切实形成工作合力;二是开展电力建设工程复工安全督查,对督查发现的问题向全省电力企业进行通报,对存在重大安全隐患的企业责令停工整改;三是迅速布置电力迎峰度夏及防汛防台工作,赴省电力公司调研迎峰度夏保电措施,对省内水电站开展防汛现场督查,督促电力企业进一步做好迎峰度夏和防汛防台工作。

  下一步,江苏能源监管办将以贯彻落实电力安全生产领域改革发展的实施意见为统领,深入贯彻国家能源局、省政府工作部署,会同有关部门进一步加大电力安全监管工作力度,落实电力安全监管属地责任,为江苏经济社会发展提供安全可靠的电力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