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 > 正文
南方能源监管局“一厂一册”主动服务海南超期服役机组延续运行许可申请工作
发布时间:2018-04-25 来源:南方能源监管局

  近日,南方能源监管局再次组织海南超期服役机组发电企业座谈,逐一分析机组延续运行面临的许可问题,主动服务企业办理机组延续申请手续。

  目前,海南仅剩四家发电企业未办理超期服役机组许可延续,涉及水电、气电、风电等类型。南方能源监管局从有利于海南电力系统安全稳定和保障电力供应的大局出发,积极主动帮助企业做好延续运行许可申请工作。针对每个企业超期服役机组的不同情况建档立册,在与海南省政府有关部门反复沟通的基础上,采取电话答疑、函件交流、召开座谈会、赴电厂现场指导等方式,及时督促、指导企业按照相关规定完善延续运行许可手续资料。下一步,南方能源监管局将继续督促、指导有关发电企业做好超期服役机组延续运行许可申请相关工作,按照国家能源局对海南电力发展的有关意见,依法依规妥善解决超期服役机组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