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 > 正文
南方能源监管局发布电力企业行政许可“负面清单”
发布时间:2018-04-28 来源:南方能源监管局

    为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关于全面落实市场准入负面清单制度激发各类市场主体活力的有关精神,近日,南方能源监管局发布了《电力企业行政许可“负面清单”》,明确划出电力企业在市场准入及经营行为中的“红线”。

    此次公布的《电力企业行政许可“负面清单”》内容涵盖“申请许可、持证经营、信息报送、公开与披露、许可的持续性监管”等四方面共13项禁止行为,法律法规依据为《电力监管条例》、有关许可的法律法规规章及国家能源局的有关许可规范性文件,内容清晰、指导性强,为电力企业行政许可方面的行为进行约束,使其不再“任性”。下一步,南方能源监管局将结合涉电力领域信用监管,做好《电力企业行政许可“负面清单”》宣传工作,查处违反“负面清单”行为,切实维护电力行业市场秩序,保护合法经营企业利益,促进行业健康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