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 > 正文
福建能源监管办顺利完成保障民生用气专项监管工作
发布时间:2018-04-28 来源:福建能源监管办

    按照《国家能源局关于开展保障民生用气专项监管的通知》要求,福建能源监管办在福建全省范围内开展了为期三个月的保障民生用气专项监管工作。近期,保障民生用气专项监管工作顺利完成,并向国家能源局报送了《福建能源监管办关于保障民生用气专项监管工作情况的报告》。

    去冬今春供暖季期间,福建省天然气供需情况总体保持平稳,未发生天然气保障供应相关突发事件。全省主要天然气经营企业多措并举,做好应急预案、供需监测、货期安排、库存跟踪、人员值守、设备巡检、运输保障、安全防范等八个方面工作,保障民生用气工作有序开展。同时,按照国家发改委关于天然气保供的要求,2017年12月至2018年2月期间,中石油福建公司每天从中海福建天然气公司购买60万方天然气转供给泉州燃气,置换出的供气能力用于支持北方保供,为缓解北方用气紧张做出了积极贡献。此外,福建省天然气主干管网计划于2019年3月底前实现局部互联互通,2019年底前实现全面互联互通,届时,福建省天然气自身保障和对外支援的保供能力将得到显著提升,有望为南气北送继续作出更大贡献。

    福建能源监管办以此次专项监管工作为契机,对福建省各地区天然气储备和供应保障能力进行了梳理,下一步,福建能源监管办将结合监管职能,开展民生用气应急储备能力重点问题监管,推动城市燃气经营企业建设应急储备设施,进一步提升天然气应急保障能力。